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太原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建设工程消防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12:53来源:设计院作者:王芳/范琳点击:

8月7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太原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建设工程消防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省住建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李锦生,原公安部消防局法规标准处处长、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专家马恒,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及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仪式。省住建厅、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活动。

建筑设计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中心成立的背景及筹建情况。随后,李锦生、刘润祥为建筑工程消防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马恒受聘为“建设工程消防研究中心荣誉主任”“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消防技术顾问”。

李锦生指出,省住建厅对建设工程消防领域发展高度重视,建设工程消防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探索建筑工程与消防工程高度融合发展新平台的又一尝试。省住建厅将全力支持中心发展,同时希望中心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将新技术、新产品,在新的建筑领域得到新的应用,紧紧抓住山西转型发展机遇,为我省建筑工程消防领域发展挑好担子、打好底子。

刘润祥强调,建设工程消防研究中心要积极提升在消防工程领域的学术能力及技术服务能力,积极对接国家应急管理部、住建部及省应急管理局、住建厅的相关职能,充分利用我校平台优势,为我省建设工程消防领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建设工程消防研究中心将承担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等相关技术服务和相关政策、标准、规范的研究和编制工作,将充分依靠我校学科专业优势和技术特色,发挥施工图消防设计审查行业的领军作用,继续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做好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争取为社会和行业技术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为我省住建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修学习

下一条: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与校科研院共同承办 “科技服务晋中开发区”系列高端讲座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