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在太原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0日 12:57来源:科学网作者:科学网点击: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开幕式7月19日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明,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林远芳,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华北赛区竞赛委员会主任董毅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一项促进高等学校教学改革与科学技术转化的示范性科技活动,也是高等学校光电类专业的顶级赛事,现已成功举办六届。赛事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促进培养质量提高为目标,着力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并已成为广大青年学子拓宽科学视野、激发创新意识、展示科研成果、提高综合科技能力的育人平台。

本次竞赛由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华北赛区竞赛组委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大赛云集了华北地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等省份的14所高校57支队伍晋级本次竞赛决赛。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的队伍将参加今年8月在青岛举办的全国决赛。

据介绍,决赛以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参赛作品分为创意和初创两类,共有142项作品报名参赛(其中创意作品138项、初创作品4项),作品涵盖21所华北地区高校,参赛师生共计600余名。本次大赛通过设计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将光电信息技术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紧密结合,充分展示光电技术在教育、医疗、交通、生态农业、消费生活等方面的创新应用。

来源:中国科学报

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9/7/428561.shtm?id=428561


上一条: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

下一条:第十三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一赛区在并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