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司概况 >> 部门职能 >> 正文
董事会办公室职能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13:13来源:作者:点击:

1、负责董事会议案的征集,会议召开的筹备、记录及决议实施的督查工作,起草和审核以董事会名义发出的文件信函,负责董事会对外有关部门和学校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提供年度总结和其他报告。

2、负责规范董事会的议事规程,为董事会决策提供意见或建议,协助董事会在行使职权内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其他相关规章制度。

3、参与公司发展战略、目标任务、改革举措等重大问题的调研活动,研究有关现代企业制度改革的方针政策,制定公司改革发展的方案和措施。

4、根据公司经营发展要求,负责公司的发展方向研究,拟定发展目标、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检查了解实施情况。

5、拟定董事会相关制度,拟定公司章程修改方案,负责对公司重要规章制度的审核工作,推动公司制度创新。

6、做好董事会的对外联络工作,负责公司工商营业执照、法人代码证、法定代表人证书的年度检验工作,及时办理公司工商登记变更的有关事宜。

7、统一管理本公司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手续和公司法人印鉴。

8、依法负责公司对外重大信息的披露事务,确保信息披露的及时性、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

9、为公司重大决策、重大经济活动提供法律支持服务,协调企业内部法律资源共享,负责对重要合同文件的合法性进行审查,并依法提出法律意见;负责指导下属单位的法律事务工作。

10、管理公司资产和有关法律文件档案及公司董事会与下属企业董事会的有关资料,做好重要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和利用等工作,及时、准确地为公司领导和其它工作提供相关的服务。

11、承办董事会和董事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综合管理部职能

下一条:资产公司党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