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布局 >> 科技成果转化 >> 市场化成果 >> 正文
山西新碳超硬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煤层气生产金刚石”项目落地转化进入运行模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18:23来源:作者:点击:

7月25日上午,山西新碳超硬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第一届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在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我校副校长树学峰率领“煤层气生产金刚石”项目团队、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前往参加会议。阳煤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建起出席会议。会议由阳煤集团副总工程师张卫东主持。

山西新碳超硬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我校和阳煤集团基于双方的项目合作协议而联合成立的科技创新企业,旨在加速“煤层气生产金刚石”项目的产业化和推广应用。该公司首届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我校“煤层气生产金刚石”项目落地转化又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正式进入运行模式,同时也为推动我校更多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实现产业落地树立了可供借鉴的示范标杆。会上,全体股东一致通过了《山西新碳超硬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章程》,产生了山西新碳超硬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和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并审议确定了项目建设期间的机构设置等事宜。

我校副校长树学峰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太原理工大学与阳煤集团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煤层气生产金刚石”项目更是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在校企双方的高度重视和快速推进下,经过一年多的共同努力,以新碳科技公司正式成立为新起点,双方终于迈出了踏实合作的第一步。从今天开始,校企双方要进一步增进沟通、密切交流、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校企联合优势、相向而行,共同对技术、资金严格把关,始终紧随相关政策步伐。他表示,山西新碳超硬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扬帆起航,预示着校企联合的未来前景可期,我们的合作一定会是互补的、互惠的、共赢的,既将促进太原理工大学的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同时也将成为阳煤集团转型发展的良好契机。他真诚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携手促进我省煤炭的绿色清洁高效利用,为我省实现“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战略目标贡献力量、创造奇迹。

山西新碳超硬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也是我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和落实“1331”工程的一项实质性举措,将在我校全面加快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大学建设进程中彰显十分重要的探索意义。据悉,双方针对金刚石项目进一步研发共建的超硬材料联合实验室即将挂牌。

上一条:地沟油转化生物浮选剂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