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与德国马格德堡大学合作硕士项目招生面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0:45来源:作者:留服中心点击:

各相关院校:

根据我校与马格德堡大学的合作协议,现面向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专业在读本科生展开招生面试工作。该大学免学费,校方每年来我校组织面试,面试通过即被录取。被该项目录取的同学将通过APS团审后统一递交签证。现将该项目的招生面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项目A:化学与能源工程(CEE)

详见附件二

学制:4学期(2年),全日制授课。

项目B:过程安全及环境工程(PSEE)

详见附件二

学制:3学期(1.5年),全日制授课。

二、项目费用:

1.报名及项目申请费:12000元人民币。

2.马格德堡大学学费:无。

3.马格德堡大学学杂费:每学期缴纳一次(2019/20冬季学期为113.5欧元,1欧元≈7.8人民币,具体金额以实际通知为准)。该费用包括学生事务处和学生代表处的服务,食堂打折卡、图书卡以及马格德堡全市搭乘公共交通的费用。

4.在德生活费:德国大使馆要求留德留学生在银行存一笔保证金(10332欧元/年,1欧元≈7.8人民币),以保证学生有能力在马格德堡学习和生活。

三、面试报名条件:

面向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专业在读本科生,具体条件如下: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专业素质,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诚实守信,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的合作意识、较强的交流和沟通能力。

2.本次面试招生报名主要面向2017级本科生,要求学习成绩优异。

3.面试通过后,须在指定时间内提供语言成绩。

语言要求:托福(纸质版550分,电脑版213分,互联网版80分);或雅思(IELTS)总分: 6.0;或剑桥英语水平证书(CPE)等级: C;或剑桥高级英语证书(CAE)等级: B。

4.学生本人自愿申请,遵守学校招生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四、报名材料及提交方式:

1.中英文成绩单扫描件;

2.填写《太原理工大学德国本硕项目报名表》(附件一)。

3.即日起开始报名,并于2020年12月25日前将以上材料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tyutliufuzhongxin@163.com,邮件名称格式为:姓名+专业+学号。

报名成功并通过初审后将由校留服中心统一安排面试。

五、办公地址及咨询电话:

地址:柏林校区新西高B座一层留学服务中心

明向校区行政楼919

电话:0351-6011788

                                        留学服务中心

2020年11月13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太原理工大学奖励性雅思培训班(寒假班)”的通知

下一条:雅思免费模考通知

关闭

24小时热文

转发《关于幼儿园2019年秋季招生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