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9100余名理工学子踏上人生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12:41来源:山西日报作者:记者/李林霞 通讯员/张智韵点击:

本报讯(记者李林霞 通讯员张智韵)6月28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9100余名毕业生从此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今年太原理工大学共有本科毕业生7455人、硕士毕业生1592人、博士毕业生121人。

在毕业典礼上,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黄庆学院士为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校党委书记吴玉程以《让青春奋斗的梦想永不“毕业”》为题,以一个师长的身份为毕业生们送上临行前的殷殷嘱托。吴玉程不厌其烦地反复给毕业生阐述学习的重要性:“大家即使离开校园、参加工作,也不能放下书本、荒废学习……把读书和学习作为一种人生态度、一种工作要求、一种精神境界、一种自觉追求。”他叮嘱即将进入社会的学子们:“除了要和书本、知识成为‘至交好友’”,更要“择善人而交、择君子而处”,善交益友、乐交诤友、不交损友,懂得团队和集体的力量,用合作赢得未来。

当天,理工大还从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的杰出校友,潜心教育、科研、服务的优秀教职工和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立志成才报国的优秀毕业生中,选树了11位“校长奖章”荣誉称号获得者。

来源:山西日报

链接:http://sxshare.sxrbw.com/#/detail/paperB/81554_paperid_8


上一条:4万余名志愿者助力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下一条:山西双创周:高新技术“赋能” 废品华丽转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