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西建设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7:24来源:山西日报作者:山西日报点击:

本报讯(记者晋帅妮)11月23日,山西建设大讲堂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讲座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为方便社会各界收看,“山西建设大讲堂”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并进行现场直播,当日下午网络在线收看直播人数达3.6万人。

此次讲座由省住建厅主办,太原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承办。省直相关厅局负责人,各市住建系统负责人,来自61家勘察设计、施工、房地产企业的代表3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在会场,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青、中建三局成都绿地468项目总工程师杨书海、太原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晓平分别围绕“点绿成金的探索”“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空中造楼机”“业主是建筑创新发展的发动机——以BIM技术应用为例”主题,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模式、路径和策略,“空中造楼机”等超高层建造创新技术,太原地铁BIM应用等方面做了精彩演讲。讲座内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广大建设者们奉上了一场知识盛宴,不仅吸引了国内31个省区市的观众,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马来西亚都有建设者关注。

面向国内外住房城乡建设产、学、研、用领域,山西建设大讲堂以解读最新政策、推广先进技术、分享发展经验为主旨,将不定期举行,邀请国内外行业领军专家学者举行知识讲座,以讲促学、以讲促用,加快我省住建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来源:山西日报

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191126/417102.shtml

上一条: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我校航空航天学院/研究院揭牌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山西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