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16:07来源:山西日报作者:山西日报点击:

本报记者 陈俊琦 李炼

“全会总结了我省几年来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成效和举措,清醒把握形势任务,增强了全省上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

“全会提出要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效应不断转化为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令党员干部倍感振奋。”

“这次全会,对于进一步推动我省政治生态实现持久的风清气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山西坚持和拓展好,具有重大意义。”

……

8月19日至20日,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召开,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新闻媒体进行了广泛宣传报道。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既作管党治党的表率,又作推动党领导的事业发展的表率,干净、担当,勤政、廉政,为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做贡献。

使命在肩 责任重大

“骆惠宁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山西在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用结合上的思考,反映了山西近年来在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说,“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省委领导为全省党员干部作了典型、树了榜样。我们必须把这次全会总结出的‘五个必须’管党治党经验认真学习、认真消化、认真落实。”

这次全会开在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的关键时刻,对于全省上下在“两转”基础上不断拓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说:“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把握方向、立德树人上有特殊重要的意义。通过参加此次全会,我深切感受到自己在抓好党建方面肩负的使命更崇高、责任更重大了。”

“我省上半年GDP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这是多年来没有过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一煤独大’的格局有了很大改观。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省委的坚强领导、积极作为分不开。”太钢不锈冷轧厂窄幅轧制作业区的李俊表示,当下的经济社会形态令人振奋,自己要对标一流、锐意进取,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白秀平说:“山西省委在全国比较早地提出‘一个指引、两手硬’,鲜明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引领山西实现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两转’,并继续拓展新局面。这些经验弥足珍贵,值得全省上下长期坚持并不断深化拓展。”

晋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彪表示,全会围绕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从七个方面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具体部署,工作抓住了关键,措施非常有力,为我们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为我们下一步搞好党建工作提供了遵循。

风清气正 奋发有为

随着党内正气的上升,党风政风好转,社会风气改善,干部群众面貌一新。山西金控集团、国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炯玮说,这次全会总结了一系列管党治党好经验、好机制,必将推动山西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更大辉煌。他认为,“目前全省干部整体情况是多年来纪律最严、风气最好的;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也逐步形成,正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大好时机。”

“全会树立了鲜明干事创业导向,提出要大力选拔使用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手上有招的干部。这对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是巨大的激励。”兴县蔡家崖乡蔡家崖村第一书记贺建军表示,自己要在乡村振兴的事业中积极探索“党建+产业发展”模式,和蔡家崖村村民一道推动红色旅游、电子商务、生态采摘、光伏发电等规模产业在全村蓬勃发展。

全会指出,要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效应不断转化为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山西能源办党组书记、专员贺刚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敢担当、有作为。山西正处于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关键时期。作为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我们将立足本职工作、强化担当作为,为山西能源行业健康发展添砖加瓦。”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表示,我们将认真地把骆惠宁书记的讲话贯彻到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当中,贯彻到具体的工作实践当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来体现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一把手的主体责任。

使命重在担当,担当需要本领。定襄县晋昌镇党委书记郭会军说:“全会提出要大力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还出台了《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深化“三基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的若干意见》,将在加强基层工作力量、强化基层保障、减轻基层负担上再发力。这令我非常感动。”党的十九大代表,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党支部委员、村卫生所医生贺星龙表示,我们基层党组织也要认真找差补短,强化工作措施,通过“三基建设”促进整体工作水平提升。

“治”不忘“危”“兴”不忘“忧”

这次全会,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增强了党员干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对大家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强化自我革命自觉提出了更高要求。

“全会提醒全省上下,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一点也不能低估,实现持久风清气正的紧迫感一点也不能减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一点也不能松懈。这体现了省委坚定履行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决心态度和长远眼光。”省委巡视机构正厅长级巡视专员李增贵表示,“我们要坚持‘治’不忘‘危’、‘兴’不忘‘忧’,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定力和耐力,进一步巩固发展我省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祁县贾令镇贾令村村民段善全通过电视新闻认真观看了全会报道。他深有感触地说:“山西这几年反腐败工作取得重大成就,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好转,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舒心。骆惠宁书记在讲话中坚定表示要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甚至充当‘保护伞’问题,非常鼓舞人心。我相信山西的政治环境会越来越清爽。”

全会就高质量提升党建工作,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惩治腐败和营造持久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信心和决心。团省委副书记苏涛表示,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要及时将省委的决策部署向青年传达,让他们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省委惩治腐败的信心和决心,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新人。

“骆惠宁书记在讲话中说,对基层一线干部,既要严管,又要厚爱;对下级单位,既要加强领导和监督,也要加大支持和帮助。这让我感受很深。”忻州市政协副主席、神池县委书记曹爱民表示,县委书记直接与基层一线党员干部接触,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落实,鼓励干部提升改革创新本领,引导干部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省各级干部将通过对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打造政治生态新气象,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方向迈进。

来源:山西日报

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190822/374702.shtml

上一条:这场在长城上的表白 让人热泪盈眶

下一条: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在太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