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 正文
预案充分、处置迅速,迎西校区超市平稳渡过采购高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09:13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随着太原市疫情形势不断严峻,社会上居民物资储备不断出现恐慌性抢购。受疫情、舆情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4月6日下午4时,我校迎西校区超市也出现了学生抢购现象,部分教职员工也加入紧急采购队伍,聚集人数不断增加,情况紧急!

在超市出现抢购苗头后,校资产公司迅速动员、紧急部署,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续晓华、张劲锋、李飞第一时间进入现场,迅速展开应急处置工作。

一方面,加大外围疏导工作力度。迅速与学校学工部、研工部取得联系,通过各个学院渠道传达学校精神、宣传超市物资储备充沛的现状,以及学校、资产公司确保疫情期间物资充沛供应的决心;另一方面,迅速动员超市,加派人手、调配物资,对师生常用的牛奶、面包、方便面等货物及时补货;第三方面,加大现场宣传引导力度。启用高音喇叭在超市入进行循环滚动宣传,同时资产公司督导员、超市管理人员、理货员、收银员、志愿者全部动员,全方位对学生进行宣传、安抚和劝导。

下午8时,在经历了两个购物高峰期之后,卖场终于逐渐恢复平稳,购物秩序恢复良好,学习情绪逐渐平稳。整个抢购期间,超市内货架始终保持物资齐全、货品充足,没有发生任何拥挤、踩踏、治安等不良事件。

此次突发事件的成功解决,是校领导在疫情发生以来正确领导和正确决策的突出体现,是学校各部门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和资产公司党委预案有效、快速响应、处置得当的一次成功案例。

早在3月初,校资产公司就按照学校部署安排,制定了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续晓华任组长的疫情防控督导组,轮流值班,日志交班,全面监督所有经营户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物资储备、稳定商品价格、确保食品安全等工作。

为确保疫情期间校园物资有序供应、稳定学生情绪,在孙校长的正确领导和协调指挥下,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大幅增加储备仓库。在此基础上,资产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启动备用供货渠道、追加订货量、全面提升物资储备,确保商品供应充足,储备规模达到正常水平的三倍以上。同时,通过全面加派人手,全方位强化货品质量检查、配置测温装置、免费发放口罩、配备公平称、疫情防控语音标语全方位提醒、价格备案制度等一系列的有效措施,保证广大师生购买到物美价廉、安全优质的商品,有效控制价格不高于市场同品类商品,全力保障全校师生学习生活秩序稳定。

此次购物高峰的积极应对,稳定了师生的情绪,有效保证了校园稳定,增强了我校经营场所应对紧急事件的经验和能力。资产公司将继续提高管理能力,加强应急处置能力,一如既往保证学校经营场所的安全、稳定、有序、和谐。

上一条:同心战“疫”,聚力前行

下一条:严防控、保供应、稳物价,共筑平安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