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布局 >> 科技成果转化 >> 成果推广 >> 正文
2019年国家科技成果直通车(扬州站)先进制造专场企业需求汇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4:32来源:作者:点击: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需求引导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探索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新机制,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19〕228号)的要求,扬州将继续承办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中国创新挑战赛是针对具体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举办创新挑战赛,集众智、解难题,有助于解决企业发展实际问题,有效降低创新成本;有助于需求与技术精准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助于解决产业关键共性问题,推动区域产业经济发展;形成“科研悬赏+研发众包”的新型项目组织与资助模式;有助于进一步探索建立需求导向、产学研一体化的协同创新机制,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新抓手。

根据《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启动2019年科技成果直通车工作及科技成果项目征集的通知》(国科火字〔2019〕107号),今年扬州从全国44个申办城市中获得2019年国家科技成果直通车承办权。国家科技成果直通车是科技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2成果与高质量科技企业的精准对接,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机制和新模式,实现高水平科技成果与高质量科技企业的精准对接,促进国家科技计划形成的重大研发成果及科研能力在扬州落地转化为新产品、新产业、新动能,更好地服务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新兴科创名城建设。

日前,为更好的推动两大国家级活动,扬州组委会组织专业团队,逐一走访企业共征集了来自137家企业的212项真实有效的企业技术需求,并通过科技部火炬中心官网、科技日报、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官网、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和扬州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微信公众号、扬州日报等多种途径面向全国发布。我们迫切希望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和省科技厅的领导下,按照科技部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并在政策、资金、人才、组织上提供为全方位的保障,将两大活动办出成效、办出特色,实现科技成果直通车和创新挑战赛两大国家级活动在扬州的深度融合,努力探索科技成果供给端和企业技术需求端双管齐下的科技成果转化新机制和新模式。通过两大活动集中力量突破“卡脖子”“牵鼻子”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一批高附加值核心单元和重大整机等标志性战略产品,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助推扬州产业跨越式发展。

附件为《技术需求汇编》

上一条:太原理工大学有效专利推广手册(2019材料类一)

下一条:太原理工大学有效专利推广手册(2019机械与控制类二)

关闭